附属华山医院举行“党建特聘专家”授证仪式暨中层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李妍斐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19-11-06

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10月28日下午,附属华山医院举行“党建特聘专家”授证仪式暨中层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党课。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书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基层政治工作系副主任张鑫、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杨俊等3位资深党建专家受聘担任附属华山医院“党建特聘专家”。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出席仪式并讲话。

附属华山医院党委委员、院长丁强在主持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讲话,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附属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在讲话中对“党建特聘专家”和医院党员干部提出了期望,即要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武装一个“最强大脑”;要促进党建工作和医院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凝心聚力,打造一颗“最有力的心脏”;要积极探索党建理论和具体工作的结合点,找准实践路径,拥有一双“最灵巧的手”。

附属华山医院党委根据公立医院党建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特别邀请了一批政治素质高、党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热心为公立医院党建出谋划策的专家学者,担任“党建特聘专家”。授证仪式上,附属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耿道颖对首批受聘的3位专家作了简要介绍,杨伟国、邹和建和丁强分别为3位专家颁发了聘书。杨伟国在讲话中指出,聘请“党建特聘专家”是附属华山医院党委面对新的任务要求,作出的一个新的尝试,希望医院能够充分发挥好专家们的优势和作用,指导医院切实做好党建工作。

仪式结束后,黄书华为院领导、全院中层干部和支部委员上了一堂题为《在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中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党课,通过生动介绍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历史,从初心使命阐释了井冈山精神和内涵,强调是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历史锻造了博大精深的井冈山精神。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对井冈山精神有过精辟论述,归纳起来就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坚定信念是灵魂,求实创新是精髓,艰苦奋斗是基石,依靠群众是根本。百年华山铸就的华山精神是井冈山精神的延续和发展,它使华山成为一家勇担社会责任和使命的优秀公立医院。黄书华勉励华山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体会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思考,在老一辈“华山人”和华山精神的引领下,吸取革命力量,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华山各院区对专题党课进行了同步视频转播,近30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