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华山医院举办第七届恶性肿瘤脑转移华山高峰论坛

作者:黄若凡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19-11-06

10月26日,由附属华山医院肿瘤科主办的第七届恶性肿瘤脑转移华山高峰论坛暨2019年“脑转移瘤多学科诊治论坛”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在上海举行。论坛邀请了“肺癌”泰斗廖美琳等来自肿瘤内科、神经内外科、放疗科、病理科、呼吸科的国内知名脑转移瘤治疗领域专家进行授课、讨论和病例点评。

开幕式上,附属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简要回顾了附属华山医院肿瘤科的发展历程,肯定了肿瘤科基于医院特色和自身特点,找准突破口,建立发展“脑转移瘤”学科特色的成绩,也对将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倪明肯定了脑转移瘤专委会的工作,尤其是附属华山医院肿瘤科主任梁晓华发起的在中西部地区和革命老区的“脑转移瘤系列巡讲”活动。

“我们每年说,把明年的高峰论坛办得更好,既是希望这一学科特色发扬光大,也是对自身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的一种鞭策。”附属华山医院肿瘤科主任梁晓华如是说。

据介绍,本届论坛专家除了就肺癌脑转移、乳腺癌脑转移、脑转移综合治疗等专题进行精彩演讲外,还特别突出了免疫治疗在肿瘤脑转移领域的进展,来自附属中山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分别就机制、循证医学证据、不良反应处理,结合自身实践进行了务实讨论。本次论坛还强调了多学科诊治模式,首次特别邀请了神经内科和护理团队就脑转移瘤的神经内科问题和护理团队角色进行了介绍。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