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名院之旅”考察团来附属华山医院访问交流

作者:傅媛媛,张传政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19-11-06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内各级医院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医院管理者的管理水平,10月25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导报组织的2019年下半年“名院之旅”——全国知名医院考察团来到附属华山医院访问交流。风景如画的附属华山医院和虹桥院区张开双臂,热烈欢迎来自四川、安徽、江苏、河南等省市的30余家三级和二级医院的40位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共同交流知名公立医院的现状、医院信息化建设、院内绩效考核分配等方面的内容。

上午,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邵建华首先介绍了医院整体医教研概况,并从临床业务、运营管理、患者服务三方面作了信息建设工作的专题介绍,充分展现了“信息多联通,院区少壁垒;智能多支撑,医护少烦恼;数据多跑路,患者少奔波”的现代化信息体系成果。院办主任管德坤从绩效管理方面进行了专题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医院在绩效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制定的不同制度,并阐述针对不同的科室制定“因地制宜”的绩效措施。

考察团对感兴趣的管理问题进行了提问,双方就目前医院信息平台建设、便民化信息举措、绩效考核中科室与医护间的分配比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座谈会后,考察团走访了百年历史的红会老楼和院史馆、国际医疗中心等地。

下午,考察团来到附属华山医院虹桥园区,受到了副院长赵重波和党政办主任沈芳芳的热情接待。双方就虹桥院区的学科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考察团实地参观了神经外科研究所、门诊、急诊、ICU及远程会诊中心等地,面对“高大上”的现代化院区建设表达了由衷赞叹。

整整一天的访问活动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表示,感谢附属华山医院的精心安排,医院长期坚持走在上海公立医院改革的前列,现代化信息体系建设和新院区国际化水准为其他医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经验参考。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