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举行“迎进博盛会、展华山风采”应急演练暨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

作者:唐翔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19-11-06

11月1日下午,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4天,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作为距离国家会展中心最近的三甲医院,成功举行“迎进博盛会、展华山风采”应急演练暨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何智纯,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宣传处副处长潘明华,闵行区急救中心主任徐中杰,附属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院长丁强、副院长马昕、虹桥院区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演练开始前,丁强在致辞中表达了华山人为进博医疗保障再立新功的信心和决心。去年,新运行的虹桥院区就在首届进博会的医疗保障中立下战功,附属华山医院荣获“医疗卫生保障先进集体”,虹桥院区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今年,规模更大的第二届进博会,虹桥院区当之无愧是进博医疗保障的第一站。他强调,附属华山医院从今天起必须24小时待命,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他表示,医院必然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随着丁强一声令下,应急演练随即展开:下午2点,联络员接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指令,进博会现场发生重大踩踏事故,将有批量伤员送至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虹桥院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组织急诊医护人员做好伤员接收准备。10名伤员到达后,由急诊检伤组完成检伤、标识、分流和伤员登记,根据伤情,部分伤员分别转运至急诊放射科检查、至手术室进行手术、至ICU病房继续治疗。紧张有序地完成处置后,联络人向现场总指挥报告伤员处置情况,演练结束。

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副院长赵重波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并表示,演练很好地检验了应对此类群体性突发事件时的指挥协调、临床救治、伤员转运与分流等反应模块的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实战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此次进博会医疗保障任务中,附属华山医院有近200名党员同志直接或间接参与其中,每一名党员都努力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邹和建为虹桥院区进博保障党员先锋队授旗,虹桥院区医务处执行主任邱智渊及进博会医疗保障小组党员代表易敏接过旗帜。

进博会是中国面向世界的新名片,附属华山医院作为第二届进博会的定点医院,由院领导挂帅,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和3支医疗保障队伍,设置了场馆现场医疗点、医院专用病房、专用诊室等;建立了“310保障圈”,即场馆内站点医疗队员10分钟内到位馆内任何抢救现场;虹桥院区定点保障人员10分钟内到达进博会场;总院保障绿色通道10分钟内可实现急救转诊。虹桥院区作为第一类定点医院,也进一步提升了软硬件实力,优化了急救流程,打通急诊绿道,从而保证圆满完成医疗保障任务。这是附属华山医院凭借强大的学科实力和优良作风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表现,也是虹桥院区依靠先天的区位优势,肩负起责任和担当的表现。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