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2019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师生合唱比赛

作者:周恒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

2019年10月19日下午,“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师生合唱比赛在相辉堂正式拉开帷幕。40支来自各个院系单位的师生合唱队伍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一场盛大的庆典,向祖国唱出自己的心声,以极高的热情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以崇高的敬意向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礼。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参与了大合唱部分,为比赛献上了两首歌曲:必选曲目《走进新时代》和自选曲目《我们都是追梦人》。两首歌曲一婉转悠扬,一清新明快,却都饱含深情,扣人心弦。

赛场上,排在第十六位出场的信息学院代表队面带微笑,从容淡定。指挥与钢伴默契对视,熟悉的音乐从指尖下琴键间缓缓流淌,与嘹亮而动听的歌声交织在一起,回荡在相辉堂中。无论是《走进新时代》的高难度高音,还是《我们都是追梦人》的独特转音技巧,老师和同学们都驾驭得恰到好处。爱国深情在悠扬的旋律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感人肺腑。

作为40支院系代表队的一支,信息学院师生为这一天已刻苦排练了月余。从最初对人员的严格筛选,到之后每周两次风雨无阻的训练,从队员们一开始总会不敢唱、放不开,到融合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队员们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毫无怨言。最终,信息学院代表队摘得银奖。

虽然比赛已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但是信息人的初心不变,复旦信息人将继续征途,谱写新的篇章。

邂逅歌声,且歌且行。不忘初心,永不失“信”。


制图:实习编辑:朱胜雪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