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爱国奋斗主题党课

作者:周恒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

2019年9月2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参加了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老师主讲的“我和我的祖国”爱国奋斗主题党课。党课回顾了国庆节历史由来和建国70年的峥嵘历史,提出“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

黄芳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举世瞩目的开国大典谈起,详细阐述了国庆节这一节日的历史由来,特别强调了开国大典开创中国历史新纪元的重要历史意义和国庆节对每一个中华儿女特殊的精神意义。一席话使许多同学对国庆节的理解不再停留在“放假”层面上,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黄芳对在场的青年学子提出了“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口号。她回顾70年来中国从弱到强,从贫到富的经济发展历史和科技创新历史,提出现在正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节点。“虽然我们在很多领域已经追平,但我们还需要从追平到领跑迈进”。最后,黄芳引用习总书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舞台,属于每一个人”的语录,向在座同学提出了“志存高远、胸怀理想、不懈奋斗”的新时代奋斗主旋律。

制图:实习编辑:占晓红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