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师生歌唱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祝福国家繁荣富强

作者:王敏摄影: 视频: 来源:微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

2019年10月19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复旦大学师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在相辉堂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微电子学院师生合唱队在台上展现出了最佳的精神风貌,用中华之精神,吟唱祖国之赞歌,最终在比赛中荣获银奖。在排练过程中,师生们享受歌唱带来的快乐,感悟词曲中饱含的爱国热情,同时也增进了交流,凝聚了力量。

第一首曲目《长江之歌》是脍炙人口的爱国经典歌曲,长江作为中国的第一长河,被一代代人所赞扬、称誉,学院师生怀揣着满满的爱国情感,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


第二首曲目是《我爱你中国》,在钢琴、手鼓的伴奏下,师生们深情歌唱的同时打着节拍,自豪地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


组织师生参加本次合唱比赛是微电子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唱队伍中,有40后、50后、60后的老教授,有70后、80后、90后的中青年教师,有00后的大一新生,几代微电人在一个多月紧张而欢快的排练中,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微电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奋斗的精神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大家心中传递。


制图:实习编辑:占晓红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