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白泽战队勇夺XCTF联赛总决赛亚军

作者:徐敬楠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

两个月前,复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白泽战队叱咤De1CTF2019,稳坐头把交椅,将XCTF决赛入场券收入囊中。两个月后,白泽战队在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总决赛中延续辉煌,勇夺亚军。

第五届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赛宁网安总体承办,赛宁网安提供技术支撑和组织支持;作为中国大陆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CTF比赛,XCTF还吸引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2019年10月26日上午9点,XCTF总决赛在重庆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敲响战鼓。

比赛历时整整30个小时,参赛队伍来自各世界各地,均为国内外分站赛的冠军队伍、各资格赛获胜队伍等。群雄逐鹿,风云莫测,复旦白泽战队顶住巨大的压力,与后面的队伍逐渐拉开差距,并在比赛最后十小时内通过PWN解题反超前队接管领跑宝座。比赛持续进行,包含复旦白泽战队在内的前三支队伍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尘埃落定,最终复旦白泽战队斩获亚军,在高校独立战队中排名第一。

“这次XCTF Final是2天的攻防加解题,再加上参加的都是实力强劲的队伍,所以竞争比较激烈。”白泽队员DJR在赛后如此说到。能在XCTF联赛决赛——这一亚洲规模最大的CTF赛事中获得亚军的好成绩,是白泽战队全体队员的荣誉,更是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荣誉。白泽战队的指导老师张源老师对战队获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表示会“发展队伍,来年再战!”队员们也豪情满怀,不骄傲不自满,对下一次征程充满信心和期待。相信这样的白泽一定能越战越勇、越战越强,为学院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