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统一战线赴永平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葛庆华摄影: 视频: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0-30

为发挥学校统一战线在助力永平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0月24日至26日,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院士带领下,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和专家工作站专家一行21人,赴永平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5日上午,双方在永平会堂召开帮扶对接工作座谈会,赵东元和永平县委书记阿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永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永平县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和核桃产业发展情况。

赵东元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复旦大学统一战线向永平县顺利完成脱贫摘帽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复旦大学定点扶贫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复旦大学统战部制定了《复旦大学统一战线助力永平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各民主党派人士、统战团体组织各成员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参与到助力永平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助力永平脱贫攻坚战场上彰显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他希望,复旦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聚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做好教育、健康、消费扶贫等工作的同时,发挥学校统一战线在基础研究方面的人才优势,探索开展科技精准扶贫等工作,为推进永平现代化农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助力永平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更高质量的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阿泽新指出,自2012年复旦大学定点帮扶永平县以来,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复旦大学的倾心帮助下,永平县突出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城镇化建设、民生事业发展、党的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全县呈现出“党政团结、班子齐心、民心和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并在2019年4月顺利脱贫。阿泽新表示,复旦大学对永平的帮扶政治站位高、帮扶成效好、影响比较深。永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和复旦大学密切联系,在巩固前期帮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发扬党的统战工作优良传统,发挥复旦大学优势,助推永平核桃大产业变为强产业,续写复旦帮扶永平新篇章。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永平县核桃产业发展研究需求、双方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等中长期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向永平县委统战部捐赠图书、运动服、篮球等物品。

随后,赵东元院士,欧美同学会复旦分会会员、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学系俞志元副教授,分别为永平一中学生作《化学——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未来》和《生涯教育和青少年发展》专题讲座;复旦大学民族联副会长、新闻学院谢静教授,在永平第54期“干部讲堂”上作《新媒体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构》专题讲座。农工党党员、中山医院潘志刚、王天浩医生,无党派人士、上海医学院副处长汤罗嘉医生,在永平县人民医院分别作《全科历史现状及未来》《社区高血压指南2019版》和《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讲座;无党派人士、中山医院李高平等4 位医生,到专家工作站进行工作对接。

此外,复旦大学统一战线一行,先后考察了永平县龙门乡龙门村官庄自然村和博南镇曲硐村,并赴北斗彝族乡中心学校、永平县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园、果亮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和博南工作(物流)园区等地调研。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姜华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