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USPIR)院长论坛举行

作者:宗和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28

本报讯  10月17日至18日,由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大学的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主任分别就“‘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建设”以及“国际关系学院在互联互通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展开学术交流。

副校长陈志敏在开幕式中致辞。他表示,复旦大学一直致力于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大学的联系,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是一种很好的院对院多边交流机制。自2018年创立后,今年又有更多学校的学院加入了联盟,许多新的项目也提上了联盟工作的日程。借此,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沿线大学的联系,促进沿线国家的政治学科和国际关系学科共同提升。

论坛首日,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阐述了互联互通理论。多位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主任分别分享了各自见解。翌日,与会代表们就“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在互联互通建设中的作用”进行探讨,介绍了彼此所在院校开展的多样实践。

据悉,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Union of School of 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简称USPIR)由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于2018年正式发起成立,联盟成立初期由13个国家代表性大学的13家政治学或国际关系学院组成,到2019年第二届联盟会议召开,已经有19个国家的21家学院参加联盟网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