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精神烙进心里 把行动落在实处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28

数学科学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9月24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邀请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上海市党建特邀研究员韩福国作《何为初心?使命在哪?如何担当?》的主题讲座。

韩福国采用丰富生动的案例,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主题教育的学习目标、创新理念、核心方法与结果落实。讲座让教职工们更深层次地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认识到,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容易,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每位党员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将主题教育融入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潜心育人、不断奋进,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的要求,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与数学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周 悦

经济学院:党委首场集中学习

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9月24日在毛主席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集中学习:学原著,悟原理。

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知行合一。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军表示,把工作做好是核心,一定要避免形式主义。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地使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把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实实在在地向前推进。

微电子学院:专题辅导

微电子学院党委9月24日举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哲学学院鲁绍臣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唯物主义哲学内涵”专题辅导报告。鲁绍臣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变化发展,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内涵和现实意义,用具体生动的案例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伟大力量。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微电子学院教职工党员共勉,希望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勇担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艾竹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复旦大学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详细介绍了微电子学院党委落实实施方案、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艾竹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进一步加快学院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至关重要,希望全体教职工支持并监督学院党委开展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共同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文/王 敏

放射医学研究所:听红歌会

放射医学研究所党总支9月9日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前往人民大舞台聆听《不忘初心》中外红歌演唱会。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旨在让党员同志们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通过经典歌曲引起师生的感触和共鸣,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红歌会由“海之花”团队倾情演唱,除《十送红军》《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传统红歌外,还精心挑选了《纺织姑娘》《喀秋莎》《每当我从老师窗前走过》《栀子花开》《望月》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在《不忘初心》的悠扬旋律中落下帷幕。

教师王晓夏表示:“本次红歌会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教师节和中秋节结合起来,与深化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用‘润物细无声’的音乐力量触发和引导教师党员们重新思考教育的本质和目的,重新思考教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FIT Document(W__复旦_1181_3_复旦-3.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