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复旦大学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归彦斌摄影:杜雯荟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26

10月22日上午,复旦大学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同一线党员师生代表一起围绕学习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聚焦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群众观点,勇于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进行交流讨论。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宁生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部分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列席。

微电子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卫,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党支部书记、青年长江学者、教授陈祥锋,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图书馆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参考咨询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张敏,附属华山医院急诊科医生、主治医师徐思远,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人才工程”二期队员、放射医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王晨在会上发言。

张卫表示,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抓住集成电路进入颠覆性技术变革期的重大机遇,加强自主创新,服务国家需求,在芯片技术研发上取得更多原创成果,为解决我国在芯片领域里的“卡脖子”问题,打破我国在集成电路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的局面贡献一份力量。

陈祥锋表示,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科研报国。他所在的党支部把服务师生、报国成才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三全育人”和关爱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敏表示,她和她的同事不忘图书馆人的初心,坚守图书馆人的使命,以复旦师生为本,密切与师生的联系沟通,为师生提供及时、专业的服务,认真收集分析师生的反馈评价,不断提升工作满意度。

徐思远表示,要提升党员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就先要在自己的心中树立“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意识”,不忘共产党员永远的宗旨和使命。他所在的团队在进博会医疗保障工作中,坚持党员先行,服务群众,依托群众,团结群众,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用优质的服务来体现上海的温度。

王晨表示,学生党员担当作为,就是要心中有关爱,切实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就要心中有责任,在关键时刻义不容辞冲上去,完成学校所托所望;就要心中有理想,为科技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

焦扬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党的群众路线的核心与真谛就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群众路线不是口号和表态,而是一种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是一种政治立场和价值理念。要深刻领会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领会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焦扬强调,师生员工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依靠。要坚持一切为了师生,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师生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要坚持一切依靠师生,激发起每一位复旦人的主人翁精神,凝聚起建设一流大学的强大力量。

焦扬强调,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经常性倾听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每年服务师生的“十件实事”,既“键对键”又面对面地走群众路线,更好地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丰富联系群众的途径和形式,广泛接触师生,从基层一线和师生员工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勇,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余青,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利民作交流发言。

张志勇表示,要坚持不懈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勇担重任,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群众观点;进一步掌握做群众工作的方法,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

赵东元表示,要将群众路线的工作方式有效融入统一战线工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诚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更加深入基层,更加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把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和特点,增强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实效。

余青表示,要始终将为师生服务的观点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提高办事效率,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初心。

武利民表示,科研院大力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着力改善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面向一线,重心下移,优化评价机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能将激励机制真正落到实处,回应师生关切,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科研积极性,努力为学校科研实力再上台阶作出新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