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防范能力 复旦大学组织2019年度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保卫部(处)、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10-25

为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普及全方位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能力素质,校保卫处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自9月24日起在全校本科新生中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同时包含预防各类形式诈骗犯罪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培训,共计划组织9个场次,于11月底前覆盖全体2019年度本科新生。截止目前,已轮训18个班级,受训1500余人。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在邯郸校区南区构设新生安全教育体验馆,分别设置了模拟寝室、灭火器实操区、逃生体验区和预防诈骗犯罪专题教育区。通过模拟寝室实景讲解学生宿舍常见消防安全隐患;通过电子灭火器训练熟练掌握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配备真实疏散引导装置,构建贴近实际背景的疏散环境,掌握火场应急疏散技能;通过保卫处老师的防诈骗知识讲授,观看各类诈骗犯罪典型案例视频和展板,提高安全警觉和辨识能力。

下阶段,校保卫处还将以全国第二十九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面向全校师生及各个院系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实践技能,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根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