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金山医院成为复旦大学附属医院35周年

作者:高玉琴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金山医院发布时间:2019-10-21

伴随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附属金山医院迎来了成为复旦大学附属医院35周年的纪念日。10月18日,金山区副区长张娣芳,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附属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耘,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世耀,金山区卫健委主任吴靖平,以及附属金山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附属金山医院成为复旦大学附属医院35周年暨院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吴靖平主持仪式,区卫健委部分科室主任、医院中层干部及员工约200人参加。

张娣芳以“共同分享附属金山医院成为附属医院35年的发展成果,共同见证附属金山医院建院44年的光辉历程”作开场致辞,在简单回顾附属金山医院历史变革后,充分肯定附属金山医院35年来在医教研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软硬件建设与文化建设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她代表区府诚挚感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附属中山医院长期以来对附属金山医院的大力指导,并衷心祝愿附属金山医院行稳而致远!

徐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上医系统第一家地方所属的附属医院,在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和创新发展过程中,附属金山医院不断提升疑难和危重病诊治能力,提升服务病患、服务人民健康水平,特别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背景下,附属金山医院充分借助医联体优势,加强优质品牌的培植,为医院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对于附属金山医院结对帮扶复旦定点扶贫的云南永平县人民医院项目,附属金山医院的精准帮扶、不间断援助,让永平百姓认识了复旦、认识了上医,并给予高度评价。

回顾附属金山医院成为附属医院35年发展征程,院长沈辉以时间为轴线,脉络清晰地梳理了附属金山医院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历程,医疗业务的拓展,教学水平的渐进,科研能力的提升,都在附属金山医院成为医学院附属医院以后,得到落实。上海市郊唯一的三级综合医院、开拓性的三方共建、上海市郊三级医院“5+3+1”项目的附属金山医院整体迁建最先启动最早使用,都是标杆性事件。近年来,附属金山医院由基本建设转向内涵建设,由规范管理转向精细管理,被动工作转向主动工作,附属金山医院将“筑巢——引凤——腾飞”作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李耘发表了题为“医联体同质化管理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对于附属金山医院在医联体建设管理构架、加强融合的横向联合、建设亚专科,力求精细化、专业化的纵向联合,给了与会者启发与思考;陈世耀作了题为“附属医院临床实践教学”的经验分享,对医院今后的教学管理与实践活动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意义。

在院史陈列馆揭牌后,各位领导与嘉宾参观了院史陈列馆、规培基地、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图书馆。

庆典仪式是短暂的,带来的影响却是深远的。通过庆典,医院回顾来路,展望未来;通过庆典,借鉴学习附属医院成果管理经验;通过庆典,时刻提醒附属金山医院人更加踏实努力地做好今天的工作。附属金山医院人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为附属金山医院早日成功创建三甲医院奠定坚实基础,努力打造成为造福百姓健康福祉具有重要影响的上海西南地区医疗中心。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