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揭牌 站在新起点携手打造紧密型精神卫生学科平台

作者:尚伊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8

本报讯为进一步落实复旦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加快推进复旦大学精神卫生领域学科建设和发展,528日,复旦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兼党工委书记桂永浩,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谢斌和院长徐一峰等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桂永浩、徐一峰共同为复旦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揭牌。

桂永浩代表学校对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一直以来对复旦上医精神卫生学科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合作共建复旦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与历史上双方几代人积淀下的合作基础分不开,这既是一种缘分,又是一种期许,与双方对未来自身发展的共同需求密不可分。随着时代的发展,加强精神卫生工作,对于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全面对接中国脑计划双一流学科建设,并根据复旦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的实际发展

需求为其提供全力支撑和保障。期待双方以合作共建复旦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为发展的新契机和新起点,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集医、教、研、人才培养和精神卫生健康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精神卫生研究院,积极探索有特色、有亮点、可示范、可推广的校院合作新模式,合力打响上海精神卫生服务品牌,推动上海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启校院合作的新征程。

谢斌表示,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自建院以来就与上医在精神心理疾病领域开展了密切的合作。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作为复旦上医的教学医院,一直承担着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任务,并在学科建设方面得到了复旦上医的诸多支持。复旦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的成立将对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复旦大学精神卫生领域学科发展起到共同推动作用,期待

通过共建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多领域的合作,共迎携手发展的新时代。

仪式上,徐一峰介绍了复旦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的筹建情况,回顾了复旦上医精神病学教研室的历史发展和前辈们为推动上海精神卫生发展所做的努力。据介绍,复旦上医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有着源远流长的合作历史,双方在临床、护理本科带教及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等临床教学方面已有多年合作基础,通过成立复旦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专业和管理优势,建立健全研究院组织架构,积极打造紧密型精神卫生学科平台,进一步推进精神卫生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拓展研究方向,书写医教研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共建协议框架下如何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学科规划和团队建设、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