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业界齐聚 共话传播的现实与未来 新闻学院九十周年纪念圆桌论坛举行

作者:吕京笏 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8

本报讯 “抖音和快手到底是算法的胜利还是 KOL 的胜”“无所不在的智能是我们今天正在走入的世界和未来要拥抱的新世界,这是我的观点” ......

全媒体形势下,一系列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对传播业态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和激荡。面对这些新的挑战与变化,传媒人如何应?如何认清当下的现实看清未来的前路?

5  28 日晚,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与正知书院联合主办的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九十周年纪念圆桌论坛——“传播的现实与未来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蔡冠深报告厅举行。易观创始人于扬、界面新闻创始人何力、新奥集团首席品牌官陈丹青、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前一点资讯 CEO 李亚、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版总裁黄翔等嘉宾围绕传播的现实与未来这一主题深入探讨。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正知学院轮值主席吴伯凡出席论坛并致辞。新闻学院教授张力奋主持圆桌。

技术演进是媒体与新闻教育的驱动力。但我们并非技术决定论者。论坛现场,张力奋还展示了不少与传播科技相关的实物。17 世纪的报纸、19 世纪的美国科普杂志、20 世纪 30 年代的老式收音机......这些老物件记录了传媒发展和演进的历程,也刻画了许多传媒人的生涯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

据悉,本次圆桌论坛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90 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一。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新闻教育机构,新闻学院素有 “复旦新闻馆,天下记者家的美誉。今年,新闻学院将以开展一系列院庆纪念学术活动,包括出版博学、切问系列学术著作,举办全球院长论坛及一系列学术研讨会。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