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捐八千万元 林太珏环境楼揭幕

作者:王尧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8

本报讯518日上午, “林太珏环境楼揭幕仪式在江湾校区举行。仪式上,华侨林太珏家属向学校捐赠八千万元,用于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征,林太珏先生家属及上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处和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共 150 余人出席了揭幕活动。

家属与学校双方共同为太珏环境楼揭幕。家属代表向教育发展基金会赠送 8 千万捐赠支票。为表达谢意,焦扬代表学校向家属代表赠送林太珏环境楼画作作为纪念。许征在致辞中代表复旦大学对林太珏先生及其家属对学校发展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与会人员观看了介绍林太珏先生生平的视频,林太珏家属代表与会人员讲述了他们眼中的林太珏,生动地还原其慷慨亲切、无私奉献的形象。我校 84 国际政治系校友顾靖是林太珏家属和复旦大学结缘的引荐人,他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事业。

林太珏先生(Mr.John Ling 1937-2013),香港企业家,祖籍广东汕头,生于上海,后移居香港。林先生年轻时开始创业,后回内地投资,展现商业才华。晚年致力于慈善事业,捐资助学,奉献社会,垂范后人。2019 年,根据林太珏遗愿,其家属将其在新天地房产售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复旦大学,襄助复旦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林太珏环境楼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及相关实验室的教学、科研大楼,为环境科学与大气科学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提供了发展的物理空间,为复旦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