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扬赴陕西省看望慰问选调生

作者:路基层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8

本报讯516日,校党委书记焦扬赴陕西省调研考察选调生工作,走访看望当地选调生校友,并与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进行了会谈。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考察。

上午,陕西省选调生座谈会召开。陕西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主任徐午禾简要介绍了陕西省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举措。历届选调生校友作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立足一线、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故事,畅谈了在实践中历练成长的体会,表达了作为复旦毕业的选调生,将时刻不忘母校的嘱托,扎根陕西,做最积极的建设者,投身扶贫攻坚、富民兴省、服务陕西的信心和决心。

焦扬在讲话中表示,选择做选调生,就是选择了一条追求崇高理想的道路,一条践行群众路线的道路,一条砥砺奋斗的道路,一条奋发有为的道路。作为组织上严格选拔、精准选调、精心培养的选调生,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做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青年先锋群体。希望大家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干部队伍提出的要求,扎根基层锻炼,刻苦勤奋学习,锤炼过硬作风,提升能力素质。要传承复旦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大众情怀,常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要珍惜时代际遇,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在实践历练中经风雨见世面,在艰苦磨砺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改革创新中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人民和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焦扬一行还深入基层一线,走访看望了在西安市莲湖区工作的选调生代表 2018 届文献信息中心硕士研究生任杰、在兴平市工作的选调生代表 2017 届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师睿,了解了选调生们在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和体会思考。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