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 复旦上医人在国庆日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尚医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7

本报讯10 1 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升旗仪式在上医同生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和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老领导老同志代表,以及上海医学院各机关部门、院系所、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教师、医务工作者、学生等共400 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共庆新中国70 华诞。

上海医学院师生、员工、校友们早早冒雨前来,身着印有中国70”字样的红色T 恤衫,手持真情告白的标语牌,向祖国母亲生日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7 时整,复旦大学武警班护旗队踏着铿锵的步伐,护卫鲜艳的国旗入场。在全场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众人的注目礼下冉冉升起。

迎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共和国的同龄人、上医老领导程刚,援藏医务工作者代表龙子雯,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刘聪,基础医学院学生尤瑞蕊共同带来诗朗诵《上医人与共和国共成长》,讲述上医人于战火中洗礼,于改革中探索,于发展中前行,为中华民族之崛起浴血奋战,为伟大祖国之发展奋发图强,为科研教育之腾飞燃烧如炬,与国家共历艰难,同享荣光,始终秉持健康中国的梦想。

袁正宏在讲话时指出,今天我们举行一场难忘的升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回顾新中国成立70 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追忆为中国健康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上医先贤,表达新时代上医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坚定决心。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中,上医人一直是坚定的追随者和忠实的实践者,救国、报国、强国始终是上医人的历史使命。

袁正宏表示,此时此刻,我们正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未来十年,复旦上医要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这是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是民族复兴对我们的要求,是复旦上医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每一位师生员工共同的梦想。他强调,要抓住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的历史机遇,加快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要布局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强大的复旦上医医疗体系;要深化医教研融合创新,在全球科创中心、上海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最后,全体师生、员工、校友们在东安幺叁零人声乐团的带领下,挥舞五星红旗一同唱响《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员工、校友们齐聚明道楼二楼报告厅,一同观看国庆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直播,感受国威军威的伟大力量,感受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

大家一致表示,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砥砺奋进,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 年,是上医人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70 年,是上医人始终为人民除病苦谋福祉的70 年,是上医人始终向医学事业求真理攀高峰的70 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上医人将以服务健康中国为使命,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

/ 尚医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