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3000 余名师生、校友共唱属于复旦人的国庆记忆

作者:何叶 吕艾雨 张曼麟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7

本报讯9 29 日晚,正大体育馆内,复旦人欢庆的声音如浪潮般跃起,在红色和金色的海洋里欢腾。距离新中国成立70 周年还有两天,由我校师生自编自导的我和我的祖国———复旦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主题歌会在正大体育馆上演,焦扬等校党政领导,秦绍德、王生洪等学校老领导,蔡彤校董,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校友赵蓉,各院系、部处、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3000 余名师生、校友一起观看演出,共同书写一段属于复旦人的国庆记忆。

复旦和祖国共成长为线索,歌会分为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我建设”“我的祖国我歌唱”“我的祖国我奋斗四个篇章,以朗诵、独唱、合唱、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表达复旦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向新中国70 周年华诞献礼。

据悉,复旦元素与爱国元素相融是这场歌会的一大亮点。传统与流行并重,则是歌会的一大特色。在歌会的众多表演者中,有年逾八十、与祖国共成长的复旦老教授,也有稚嫩懵懂、要送给祖国妈妈一朵世界上最好看的向日葵复二代小朋友。为了呈现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艺术教育中心主创团队从7 月就开始就投入到筹备工作中。

/ 何叶 吕艾雨 张曼麟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