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祖国母亲七十华诞 振奋之情满溢复旦

作者:祁金 李沁园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纪念日当天,10 月1日上午,我校在各校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升旗仪式,并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 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转播,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生日。

上午8:30,邯郸校区国旗草坪前,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等学校党政领导,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各院系、部处负责人及医护人员代表、校友代表、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400 余人共赴升旗仪式。

“站在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焦扬在讲话中强调,70 年后再出发,要更加坚定地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更加坚定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更加坚定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更加坚定地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接棒在手,责任在肩,我们唯有系带整装,奋起追梦,全力奔跑,才能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焦扬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倍努力,永远奋斗,不以事艰而无为,只因任重而奋进,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在更加壮阔的历史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升旗以后,各校区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 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转播。学校党政领导,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各机关部处、院系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1800 余人参加活动。

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辅楼202 报告厅汇成一片红色海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横幅高挂,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手中挥舞、在胸前闪亮,“我和我的祖国”定制校名T 恤衫映衬着青春朝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七十载共结中国心”等数十块KT 板标语道出师生们心间的喜悦与昂扬。

师生们通过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现场爆发出掌声。

文/ 祁金 李沁园

  

又讯 9月29日至10月15日,“壮丽70 年奋进新时代”复旦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主题展在光华楼志和堂举行。展览开幕当天,焦扬等学校党政班子领导及各部处负责人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起参观了展览。此次主题展共分为“迎接新中国”“建设新大学”“迈向新世纪”“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

文/ 卢晓璐


1180.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