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杨浦代表组调研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情况

作者:卢晓璐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9 23 日,市人大杨浦代表组调研我校和同济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情况。校党委书记焦扬、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在调研座谈会上发言。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等出席座谈会。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玉峰等列席座谈会。会议由杨浦代表组第一组副组长,杨浦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明依主持。

焦扬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校入选首批试点高校以来,在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面的思路、举措和成效。焦扬指出,强调三全育人,本质上就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焦扬介绍,学校党委对相关工作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布局,形成了改革推进的总体方案,即构建三全六度十育人大思政格局的总体目标;实施三线联动党建育人、六度空间协同育人、五维育德思政育人三大工程;推进加强教师思政工作等十项重点任务。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紧扣三全育人关键点和重难点,在第一阶段重点实施改革配套的思政课创优行动计划”“课程思政攻坚行动计划”“强师行动计划”“书院立德修身行动计划四大行动计划。下一步,学校还将把研究生思政教育、网络育人、实践育人和考核评价体系改革等列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第二批专项行动计划。

/ 卢晓璐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