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集体瞻仰龙华烈士陵园

作者:陈琳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 值烈士纪念日,9 30 日,我校领导班子成员,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党委(总支)书记、烈属代表、老同志代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集体瞻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

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的仪式上,由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复旦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复旦大学烈士亲属敬献的5 只花篮在广场上整齐排开。校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费巩烈士女儿费莹如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儿女。校党委副书记许征主持仪式。

仪式后,一行人先后移步烈士纪念馆及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重温革命历程,倾听英雄事迹,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焦扬在发表讲话时指出,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大家来到龙华烈士陵园,认真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就是要让英烈们的精神更加深刻地融入复旦的红色基因里,更加深刻地镌刻在当代复旦人的血脉中,用初心点亮奋斗坐标,以使命驱动前行步伐。

焦扬强调,要学习好革命先烈的崇高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始终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发扬好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要继承好革命先烈的未竟事业,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

/ 陈琳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