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扬同博讲团共话理论宣传普及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

作者:李沁园 陈立波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校党委开展书记面对面系列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与师生一起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本刊开设专栏,记录活动点滴。

本报讯9 17 日下午,我校书记面对面系列首场活动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与博士生讲师团成员座谈,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理论宣传普及新时代怎么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两个主题面对面交流,共同总结复旦博讲团的成功经验,听取师生对如何更好地推动学校宣传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学校办公室、党委政策研究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博讲团师生代表分别围绕座谈会主题交流了参加博讲团的初心、理论宣讲的经历体会、个人的收获成长,并对博讲团发展和学校工作提出建议。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谦代表博讲团指导老师发言。

焦扬在总结讲话中说,博讲团是复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一张名片,是复旦积极参与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工作的一个品牌。博讲团17 年来坚持服务、长期奋斗,之所以能蒸蒸日上、人才辈出,归根到底是因为忠诚于党、在与时代共振中进步,胸怀人民、在服务中成长,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成才。

焦扬希望在全校理论工作格局中要更多发挥青年作用,激励更多的青年师生投身理论创新和宣传普及工作。一是建设理论宣传普及工作的青年后备军,培育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青年理论普及力量,建设更广泛更有力的青年理论宣传队伍。二是形成理论宣讲的复旦方案,进一步完善提升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传承的模式。三是理论创新与实践要鼓励青年参与,学校的理论工作要服务时代需要、服务青年需求、服务立德树人,要在整体构建中多考虑青年、多服务青年、多吸引青年。

焦扬指出,立足新时代,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重大课题,也是长期系统工程。结合三全育人,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就是高标准高质量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大力培养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笃实研究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通过不懈努力,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大力传播马克思主义。她对博讲团的发展建设提出三坚持、三努力的期望和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提升思想觉悟;坚持服务初心,砥砺情怀本色;坚持育人自育,培养青马人才。面向未来,博讲团要努力强基固本、锤炼自身,始终做远大理想、崇高信仰的坚守者,党的创新理论和新思想的笃信者、践行者;要努力拓展新的宣讲形式和传播通道,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理论实际相结合,多学科发展课程、多渠道建设内容;要努力建设更大的平台,做到立足复旦、面向基层,扎根上海、服务全国。

/ 李沁园 陈立波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