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生命,让我们遇见复旦

作者:张亮 林凯青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8

如果一定要给我们的故事加上一个形容词,那一定是平凡。如果还要加上期限,那会是永远。

我们是在2016年通过考研双双进入复旦的。对于这个学府我们有着很深的情感和眷恋。和周围各色学霸不同的是,我们像未开蒙的小同学,带着满脸的懵懂无知。但好在,这里给了我们一个机会。一个自我改造、自我更新的机会。

从大一一直到现在,我们已经牵手走过六个年头。在一起的第三个年头我们决定考研,满满当当一整年的复习计划几乎没有犹豫地开始实行。我们几乎把教学楼每个教室都上了一遍自习,冬天时候会在蒙了雾气的窗户上写上复旦两个大字。如果你遇到当时的我们,一定能够看到我们眼中的光。

进入复旦之后,还来不及仔仔细细在光草上打滚,实验室工作就充斥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闷头干活的时候时空仿佛是发生了凹凸,我们好像仍旧是当时在考研自习室里一遍一遍记忆知识点的自己,好像岁月并不曾留下些许印迹。

每一个为着目标奋斗的日子总是充满着柔软的爱意。每一段能够牵着手散步的时光都是天之恩惠。带着这份雨后彩虹般的释然与平和,我们制定一个又一个小计划,完成一个又一个大计划,好像这场青春的追逐永远都不会散场。

很快我们就要硕士毕业,要在另一个实验室开展博士生涯。带着新奇与干劲,我们真诚期待实验室的新生活。我们自己,也要换一个身份。我会是他的妻子,他会是我的丈夫。19年下半年,我们会在亲友的见证下牵手一生。

遇见他,就像遇见戴着花的鹿一样不易。

我时常想,如果当初我们没有遇见,如今会是怎样一番景象。犹如人生苍凉历尽之后,中夜观心,看见,并且感觉,少年时沸腾的热血,仍在心口。

是谁说过:一个人不管处在任何环境,都要坚持心灵深处的某些质地,因为有时生命的意义只在说明一些最初的坚持,放弃生命的坚持的人,到最后就如同木棉一样,只有开花的心情,终将失去结子飞翔的愿力。

感谢有他,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感谢生命,让我遇见复旦。感谢无常,感恩每一次改变。

吾心似秋月,碧潭清皎洁;无物堪比伦,更与何人说?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