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复旦大学校史馆获评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2日,第七批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获评的基地授牌。此次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29家,复旦大学两展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和复旦大学校史馆双双入选,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计148家。

第七批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作为此次获评展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以“信仰之源”为线索,以《共产党宣言》和陈望道生平介绍贯穿始终,着力凸显《共产党宣言》作为“信仰之源”在革命先驱探索救国道路中的重大作用。而复旦大学校史馆则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个缩影,高度浓缩了复旦历史和学校文化传统,展示了复旦大学114年的曲折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和学校特色。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

复旦大学校史馆

据悉,这两座展馆将以此次获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和展陈内容,不断挖掘爱国主义精神内涵;进一步发挥校内展馆资源服务社会功能,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展馆在弘扬红色基因和复旦精神、丰富理想信念教育、服务市民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