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精心组织 从严从实 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作者:尚医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9 12 日上午,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甫一结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明道楼报告厅举行。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龚祖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作动员讲话,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主持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文忠及指导组全体成员,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院所平台、附属医院、机关职能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学生党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等200 多人参加会议。

袁正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认真学习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和发挥党支部作用。要对照复旦大学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上海医学院实际情况,精心组织,从严从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袁正宏强调,上海医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相结合,与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双一流地高建相结合,与服务国家战略相结合,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相结合。

就结合上海医学院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袁正宏进一步提出,要牢记为人群服务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振奋我们的精神。对标李强书记对上海干部的初心四问,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思考如何回答好以下问题: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上医创校之初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精神?如何在医学领域针对重大疾病和健康问题,创新创造、攻坚克难,取得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和原创性成果为提升上海核心竞争力和健康中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如何创新医学教育体系,提高医学教育质量,把上医打造成为一流医学创新人才和医学家的培养摇篮?如何更好地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持续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全力推动上海医学院改革发展上新的台阶,探索好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新路,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科研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交出复旦上医的时代答卷。

龚祖英在讲话中指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创造了良好条件。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此次主题活动开展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增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要把牢根本任务,坚持标准要求,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把字放在开头、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与习近平同志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全力实施三项新的重要任务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五个中心结合起来,与打响四大品牌结合起来,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舆论宣传,及时反映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

桂永浩宣读上海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他表示,上海医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学出使命担当、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促进教学、科研、医疗和管理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在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征程中创造新辉煌,以复旦上医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尚医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