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学院内设机构及干部宣布大会举行 共同为开创复旦上医更加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上海医学院内设机构及干部宣布大会举行

共同为开创复旦上医更加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本报讯9 12 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之后,紧接着召开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设机构及干部宣布大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晓林,各院所平台、附属医院、机关职能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近100 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主持。

唐晓林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现有内设机构调整和新设部分机构的通知》及有关干部任免决定。汪玲、龙子雯作为上海医学院干部代表进行了激情洋溢的发言。

袁正宏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和学院党委,向离任的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向新任职的同志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上海医学院管理机构的设置,按照分批设置、逐步到位的原则,上海医学院首批设立14 个内设机构。在此基础上,学校党委综合考虑上海医学院建设发展的需要和干部队伍的实际,经过认真酝酿、慎重研究,选优配强了上海医学院机关部门的干部队伍,其中既有原来医学管理机构的同志,也有校部机关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同志,还有从医院交流到上海医学院机关的比较成熟的干部。今天,上海医学院内设机构和部分中层干部的宣布到位,意味着我们深化医教协同、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新探索走上了快车道。

袁正宏指出,新时代给了我们新的舞台,我们能不能走出一条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新路,以什么样的作为写好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再创上医新辉煌的答卷,考验的是我们每一位干部的责任担当,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他希望广大干部带头坚守上医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秉承正谊明道的办学宗旨,始终践行为人群服务精神,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带头肩负上医发展的目标使命,靠前站位、先想一步、多想一步,紧紧抓住共建托管的机遇,始终依靠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瞄准国家和人民的重大需求,谋划好上医未来改革发展的新蓝图;带头对标检视找差距,既要充满信心,又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检视上海医学院及各部门和单位在内部治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医教协同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

袁正宏强调,机关部门是上海医学院运转的枢纽环节,是服务师生的重要平台,也是对外联系的主要窗口。上海医学院机关的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在锤炼政治品格中体现新担当;要拿出改革的勇气和智慧,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对突出矛盾、顽瘴痼疾动真格,敢于勇闯无人区,在不断攻坚克难中体现新担当;要做到立说立行,树立说到就办”“马上就办的效率意识,加强整体协同,强化服务理念,在切实提升效能中展现新担当,和广大师生一道为复旦上医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桂永浩在讲话中向为上海医学院前期建设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任职的同志们表示祝贺。他说,学校党委决定对上海医学院现有内设机构进行调整,并新设部分机构,一批年富力强的同志也充实到上海医学院管理干部队伍中,这为上海医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新任职同志要尽快熟悉上海医学院的各项工作,同广大师生一道积极投身学校和医学院的改革发展。桂永浩从8 个方面谈了当前行政领域的重点工作。他指出,我们要认真落实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要求,在学校和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充分尊重和遵循医学教育规律,保持医学教育的完整性,牢牢抓住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按照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新要求,积极寻求破解制约医学教育发展体制机制的瓶颈,以服务健康中国为使命,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为目标,走出一条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创新发展之路。广大干部要以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问政于师生、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着力提升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水平,着力提升管理效能,迎接挑战,接续奋进,求实创新,再立新功,为创造复旦上医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而奋斗。

/ 尚医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