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原创老校长大师剧《陈望道》面向新生上演

作者:宗和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 近日,由我校师生原创的老校长大师剧《陈望道》在相辉堂面向2019 级任重书院新生上演,700 余名师生、校友等到场观摩。陈望道先生之子信息学院教授陈振新和第一位研究生中文系教授陈光磊也来到了现场。师生精彩的演出和互动,让观众们仿佛穿越到百年前的历史浪潮中,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2017 年以来,任重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了望道大师剧,把陈望道老校长的故事搬到相辉堂的舞台上,在每年新生季通过戏剧的形式将望道精神生动呈现。系列大师剧的上演已成为迎新季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新生的必修课

《陈望道》大师剧从陈望道青年时留学日本的初心切入,回顾了陈望道在日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后回国从事教育和革命事业,始终追求真理,教育报国的伟大一生。该剧从去年的七幕浓缩为三幕,整个剧情的主题显得更加聚焦而富有节奏感。大事件与小故事共同构成的叙事链让望老这位大师立体而亲切地呈现在师生眼前,给零零后的新生们带来生动一课。雷鸣般的掌声既是对演出的肯定,也是对大师的致敬。

现场观摩的新生纷纷为学姐学长们的精彩演出点赞,震撼、细腻”“把校史馆里的校史演活了仿佛穿越到了70 年前的复旦”……书院大师剧的特别之处,就在于这是复旦老生给新生献上的一份精神食粮,是一部学生演给学生看的大戏。大学精神的代代相传,在大师剧的组织和演出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不少同学还当场表示希望明年自己也能加入到大师剧中,不管是作为演员还是一位志愿者。大师剧之外,书院学生组织自管会还策划组织了望道旧居志愿讲解、四月追风望老墓祭扫、走访望老故乡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 宗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