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谈家桢诞辰110 周年技术创新与协同发展 2019 年全球华人遗传学大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作者:王晓静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 恰逢国际著名遗传学家、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先生诞辰110 周年,8 23 日至25 日,2019 年全球华人遗传学大会(第七届谈家桢遗传学国际论坛)在我校举行。海内外华人遗传学家齐聚江湾校区,围绕遗传学:技术创新与协同发展的大会主题,就人类遗传与表型组学、生殖发育与干细胞生物学、植物遗传与农业科学、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学、基因编辑与前沿技术等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把脉国际遗传学发展趋势。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大会主席由我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中国遗传学会理事长薛勇彪,美洲华人遗传学会会长黄涛生担任,薛勇彪、黄涛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六位知名华人遗传学家在会上作主题演讲,多位学者受邀出席大会并作报告。

该次会议由复旦大学、中国遗传学会和美洲华人遗传学会共同主办,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遗传学会、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承办。大会共设置8 个专题会场,安排近90 场学术报告。大会意在进一步加强全球华人遗传学家及相关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遗传学发展,推动并提升我国生命科学研究的国际地位。

又讯 8 24 日,纪念谈家桢先生诞辰110 周年座谈会暨谈家桢纪念室揭幕式在我校江湾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界专家和谈家桢先生的亲友、学生等70 余人齐聚一堂,共同缅怀谈先生的杰出贡献。

当天举行了谈家桢纪念室揭幕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发来贺信。我校副校长金力致辞。民盟上海市副主委丁光宏,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贺福初,中国遗传学会理事长薛勇彪,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彭金荣,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士赵国屏,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蓬,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教授林海帆,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主任黄薇,中国遗传学会原秘书长安锡培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当天还举行了相关捐赠环节,中国遗传协会捐赠了由李振声先生创作的纪念谈先生的书法作品。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卢大儒代表高沛之先生家属捐赠反映复旦遗传学历史的珍贵文稿。我校药学院院长王明伟捐赠谈先生所书信件。

/ 王晓静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