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与祖国同向同行 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70 华诞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 在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第35 个教师节、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校党委决定授予万江波等9 位同志钟扬式好老师称号;授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学团队等5 个团队钟扬式教学团队称号;授予杜威中心等5 个团队钟扬式科研团队称号。

9 9 日下午,复旦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暨2019 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许宁生,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尹冬梅,副校长陈志敏等校党政领导及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各院系部处相关负责人,复旦大学2019钟扬式好老师、钟扬式好团队获得者,从教30 年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老教师、老同志代表等400 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袁正宏主持。

今年5 月以来,我校党委继续在全校开展钟扬式好党员、好老师、好团队评选活动,以钟扬同志为标杆,选树一批在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方面贡献突出的优秀教师和团队。

会上,焦扬、许宁生共同为复旦大学2019 钟扬式好老师、钟扬式教学团队、钟扬式科研团队称号获得者颁奖。物理学系教授周磊、复旦附中特级教师阎俊、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阚海东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尹冬梅宣读2019 年复旦大学从事教育工作30 年教职工名单,陈志敏为从教30 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管理学院教授黄丽华作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发言。

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复旦教师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德树人,接力奋斗,始终与祖国同向同行。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工程院院士、基础医学院教授闻玉梅,钟扬式科研团队外交政策决策咨询研究团队带头人、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吴心伯,2019 年上海市四有好老师、高分子系教授彭慧胜等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上台发表从教感言。

今年,254 名教师加入复旦大家庭,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薪火相传。闻玉梅院士为新入职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唐荣堂佩戴校徽,唐荣堂向闻玉梅院士献花并发言。

/ 李斯嘉

1177.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