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材料科学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刘琨摄影: 视频: 来源:材料科学系发布时间:2019-09-21

9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材料一楼会议室举行。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包涵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复旦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张宏莲、联络员邵田到会指导。

包涵首先介绍了中央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总体情况,结合5月31日中央工作部署会议以来的主题教育进行情况将主题教育的时间安排、总要求目标、根本内容、重要任务,以及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四个要求以及组织保障做了简要的解读。

接着,包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焦扬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我们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至关重要;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至关重要。

包涵强调,根据校党委的学习要求和相关安排,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基层党支部要强化学习教育、做好检视整改,落实“三全育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做好督促检查、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包涵部署了材料科学系党委主题教育计划方案,介绍了系党政班子专题学习研讨安排、部分系内师生专题调研计划及问题整改时间要求,提出了与庆祝国庆70周年以及全系育人工作相结合主题教育初步活动计划,同时还分类布置了学生党总支和基层教工党支部的不同学习教育要求。

材料科学系全体党员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骨干、离退休党员代表出席动员大会,部分非党员教师受邀列席会议。与会教师表示,材料学科与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相关,是复旦大学新工科的重要代表,我们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学科特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奋力担当作为,在复旦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