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乔琴生摄影: 视频: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8日下午,在文科楼117会议室,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退休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叶敬仲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聂叶传达了焦扬书记在学校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学院党总支报告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安排。

在做好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方面,一是做好学习教育。学习中,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法学。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还可以利用学院干部培训师资的有利条件,旁听相关课程,并进行五个专题的集中研讨。二是做好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讲究实效,讲好专题党课。学院三位党员领导干部分不同主题在全体党员、所属党支部讲党课。学院班子要同分管部门负责人、群众党员个别访谈,征集相关意见。学院通过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等。院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集思广益,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三是做好问题检视。要在学历教育管理、非学历教育工作和学院行政工作中三大板块中找准、找实问题,探明问题原因,拿出对策。撰写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检视分析材料。 四是做好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学习调研成果、检视剖析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聚焦学院三块工作主要问题,进行专项整改。学院班子成员分别牵头相应问题,形成专项,逐一解决,做好工作台账。

在做好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方面,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注重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讲专题党课或报告个人学习体会。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参观四大会址等,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做好检视整改。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支部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办好实事,服务师生。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院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学院还根据工作方案设计了详尽的工作安排表。方案和安排表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同时征求全体党员意见和建议,并进一步通过学院党总支扩大会定稿。

叶敬仲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有别于以往,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是四项重点措施,要贯通起来,关键不能“两张皮”,学习和学院中心工作要结合,最终要看结果,看是否落实落地解决问题。

继续教育学院将认真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