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创新用于迎新 用关怀点亮情怀 研究生自助报到和注册系统顺利上线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研究生院、信息办发布时间:2019-09-19

自2018年9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和信息办在邯郸校区集中报到现场推出研究生新生自助报到系统以来,该系统的成熟度逐渐提高,今年9月在邯郸校区、枫林校区、江湾校区和张江校区四校区引入自助终端实现各校区全覆盖。继9000多名研究生新生成功完成自助报到手续后,近日10000多名研究生老生也顺利完成自助注册和火车票优惠卡充磁。

两秒钟刷脸新体验,黑科技助力信息化

自助注册系统的使用十分便捷,研究生只需在读卡器区域放置校园卡和身份证,并通过脸部识别进行身份确认,认证成功后,打印注册标签,由研究生自助粘贴在学生证学期栏中。该系统的使用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便捷,缩短注册所需时间,也为教务老师减轻工作压力。

本学期自助终端进行了优化,除提供研究生自助注册服务还可提供火车票自助充磁服务,研究生可自行对学生证火车优惠卡进行充值,用于每年优惠购买4次火车票。

通力合作早谋划,实时反应重服务

为做好此项工作,研究生院和信息办未雨绸缪,通力合作,从暑假起就精心安排,先后在邯郸校区的光华楼和第一教学楼、枫林校区的医科图书馆和明道楼一楼、江湾校区的法学院和A教学楼、张江校区的图书馆部署自助注册终端,并提前进行调试。在注册功能开放的三天时间内,每台机器旁安排助管全天候值守,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手把手教会研究生进行自助注册。此终端还能实现跨校区注册,对一些非全日制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来说,可在全市范围内选择方便到达的校区进行注册,大大节约交通和时间的成本,真正让同学们体会到“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宗旨。

在自助注册工作开始前,研究生院和信息办合力梳理各类情形,做好预案;自助注册开放期间针对院系提出的每一位学生注册遇到的问题,通过后台及时分析,逐一解决,做到了实时查询,实时反馈,大大改善研究生的注册体验。

目前,研究生新生和老生已基本完成新学期的报到和注册,注册率达到90%以上。自助终端服务系统的全面推出和使用显著增加报到和注册的便捷性和高效性,有效推进研究生学籍管理的平台化和电子化,对于今后的教务工作也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方便。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