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张婷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9-19

9月1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光华楼西辅楼104举行。复旦大学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王阳出席会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闫华作动员讲话并宣读了信息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陈望道之子、电子工程系退休教授陈振新作主题报告,院长郑立荣作新学期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翌主持会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郭翌以及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闫华传达了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精神,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并通报了信息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信息学院下半年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全院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分类指导、发挥媒体作用、坚持务实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陈振新在报告中总结了他的父亲、陈望道老校长在中共党史、教育史及学术史上的突出贡献,为在座的师生回顾了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的往事,讲述了陈望道蘸着墨汁吃粽子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信仰的味道。种种机缘巧合,历史选择了陈望道,陈望道也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共产党宣言》全译本的出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最后,陈振新鼓励在座各位特别是年轻人要为学校、为国家努力工作,为崇高的理想而奋斗。

郑立荣通报了2019年学院工作要点。今年,信息学院积极承担了新工科建设项目,筹办“光电信息卓越工程师”项目,在新工科和“双一流”建设规划中,取得了多项重大专项突破,并与多所国际著名学术机构建设了国际联合实验室。他指出,信息学院仍要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继续抓实研究生培养质量。郑立荣还通报了信息学院搬迁江湾校区的工作进展。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