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教师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9

2019年9月1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光华楼东主楼801会议室举行了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教师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副校长陈志敏出席了交流学习活动并讲话。这也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首场集体学习。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交流会。

2019年暑假期间,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发起“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教师社会实践活动,由学校层面组织6条线路的实践活动,同时鼓励各院系积极申报项目,自行组织外出学习考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积极响应,分别向重庆、德宏、深圳3条线路派出1名教师参与实践,并组织党委中心组的9名同志集体赴延安参加党性教育培训班。

交流会上,教师代表徐晓羽、赵雪倩、王一平、杨蓉蓉先后作交流发言。

赴重庆实践学习的徐晓羽老师介绍了参加重庆医科大学复旦校友座谈,以及参观红岩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等革命纪念地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她对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的理解。

赵雪倩老师随队在云南德宏州参观学习,她介绍了德宏作为边疆地区的基本情况,谈及了她对中缅发展对比的认识,并就云南边远地区地处一带一路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王一平老师参加的是深圳线路,该实践团队重点参观了华强北、改革开放展览馆和华为公司等单位。王老师认为华为从职工角度出发解决后顾之忧的人性化安排,值得我们的企事业单位认真学习。同时,她提出学校安排此次活动,增进了不同院系、学科教师的互动交流,为彼此加深了解,开展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契机,她也鼓励学院其他教师利用以后的机会积极参与。

作为延安行的代表,杨蓉蓉老师汇报了此次实践活动的行程安排和内容特色,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表示将发扬革命传统,在留学生教育事业中开拓进取,贡献自己的才华和力量。

院党委书记王颖在点评时指出,教师社会实践作为学校“强师行动计划”的重要环节,有助于我们切身感悟新中国70年来的风雨历程,深入了解国情民生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对外合作战略。

最后,陈志敏副校长就老师们的汇报交流情况做总结发言。他重点结合学校的发展方略,介绍了国际合作、校地合作的拓展情况,以及学校有关国际学生的重点项目情况。他鼓励学院干部教师把握机遇、开拓思路谋划事业,积极寻求校院工作契合点,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学院改革创新不断努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