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放射医学研究所党总支组织聆听《不忘初心》红歌会

作者:王晓夏摄影: 视频: 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19-09-1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征程,9月9日,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前往人民大舞台聆听《不忘初心》海之花教师节中秋节中外红歌演唱会(以下简称“红歌会”)。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旨在让党员同志们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通过经典歌曲引起师生的感触和共鸣,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红歌会由“海之花”团队倾情演唱,改团队是近年沪上迅速崛起的一支艺术演出队伍。除《十送红军》《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传统红歌外,他们还精心挑选了《纺织姑娘》《喀秋莎》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歌唱柔曼情深、表演诙谐幽默、亲民走心。为了同时迎接9月10日教师节和9月13日中秋节,“海之花”还特别安排了相应的歌曲,如《每当我从老师窗前走过》《老师我想你》《栀子花开》《望月》《故乡》等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红歌会在《不忘初心》的悠扬旋律中落下帷幕。

放医所教师王晓夏表示:“本次红歌会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教师节和中秋节结合起来,与深化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用‘润物细无声’的音乐力量触发和引导教师党员们重新思考教育的本质和目的,重新思考教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2017级硕士研究生白江涛表示:“红歌会以舞台剧、歌唱等形式向我们讲述了红歌中的革命历史及故事,颂扬了英雄儿女的事迹,并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唱中达到高潮。红歌中饱含着对祖国和党的深切热爱之情,聆听这样的红歌让我深感震撼,对我们年轻人,这样的经典红歌值得学、值得唱。”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