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最好的时光

作者:傅有 刘晟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说起来我跟刘先生的相遇十分传奇。

遇到刘先生是在邯郸校区报到那一天,天气热得冒油。我妈提着我豪爽爸爸砸钱买来的飞利浦台灯,走在光华大道上,然后我那记性不太好的老妈说:哎呀,十几年前我有个以前医院的同事好像后来来了上海,好像是不是还有个比你大几岁的哥哥……话音还没有落,充满狗血的巧合就发生了,我妈就真的遇到了这个很久以前的同事,被这个同事在脸上拍了两下。

我在一旁目瞪口呆。

然后就没有想到,我妈妈口里那个大了好几岁的哥哥,跟我一级,在同一个学院,后来还变成了一个班。

学校的八年,从邯郸到枫林到附属医院,我们从陌生到互相嫌弃到合法的互相嫌弃,都是因为当年在光华大道上的那一眼。

要说最特别的事,是在我们恋爱一周年的时候,我突发奇想,要送他一个礼物。我没有告诉他,关了手机,留了一条寻宝的短信,在一本明信片册子里写了找到我的方法。

我站在光草上给他拉小提琴,拉了一曲查尔达什舞曲。他找到我的时候,眼里闪烁的光,只有我懂。

在校园谈恋爱的时光,是一起晨跑,一起约着吃饭,一起为了多见一会儿还要约着洗澡,一起吃遍学校周围的每一家小店,一定包括以前的南区一条街和夏朵,在每一节课上占座,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讨论今天吃北区还是本食,一楼还是二楼(什么,你说南食?你一定没有女票),在3108 还是3109 自习,光华楼的大黄今天为啥又不见了。

校园谈恋爱的时光,是自行车后紧紧搂过的腰,和那一阵吹起你裙子的风。

那是最好的时光。

2016 年周末在本部的校园里拍完婚纱照,穿着婚纱拉着老公大笑着跑过光华大道的时候引起了很多可爱的学弟学妹们侧目。很多年前,一个人在图书馆看书,看到来学校拍婚纱的人,都很喜欢猜测他们的故事。是校友吗?是成功的校园恋爱吗?

我想,我也一定要回学校拍婚纱,这么美的老校门,这么美的曦园燕园,这么美的小白楼相辉堂,这么美的老宿舍,这么美的光华楼台阶。

我猜,那些看到我们的师弟师妹们,肯定也在猜测我们的故事。猜测着我们的幸福。

刚刚写完博士论文的致谢。我满怀深情地写:感谢母校,感谢母校让我遇见我先生。这是神奇的缘分。

这是认真的。写得热泪盈眶。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