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合作力度 深化合作内涵 提升合作能级 复旦青浦携手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作者:宗和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双方将聚焦科技高端人才培养和智库研究,创新协同合作机制,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协同推进江南文化学术研究,共同打造江南文化研究的上海高地;聚焦教育卫生,联合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合作建设高水平医疗体系,共同提升民生发展;合力开展干部人才交流,激励干部队伍担当干事创业;合作推进红色场馆的开发利用,促进红色文化互动共享,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入密集施工的新阶段之际,7 2 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与青浦区委中心组围绕全力落实《规划纲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青浦区举行了联组学习会。我校党委书记焦扬、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出席联组学习会并讲话。校长许宁生与青浦区区长余旭峰签订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新篇章。副校长陈志敏与青浦副区长倪向军签订联合推进江南文化研究框架协议。焦扬、许宁生、赵惠琴、余旭峰为江南文化研究院基地揭牌。

据悉,双方将聚焦科技高端人才培养和智库研究,创新协同合作机制,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协同推进江南文化学术研究,共同打造江南文化研究的上海高地;聚焦教育卫生,联合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合作建设高水平医疗体系,共同提升民生发展;合力开展干部人才交流,激励干部队伍担当干事创业;合作推进红色场馆的开发利用,促进红色文化互动共享,传承红色基因。

焦扬指出,此次联组学习是区校双方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参与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深化党建联建、加强区校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共同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的积极探索。她代表学校向青浦区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焦扬表示,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复旦作为国家长期重点建设的高校,地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城市上海,要深刻认识中央布局落子的战略意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责任使命,抢抓战略机遇,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上海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为实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焦扬指出,青浦地处长江三角洲的核心地带,是中国进博会的永久举办地,在参与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具有无可比拟的天然优势。复旦大学要学习青浦干部群众的改革精神、魄力勇气和工作作风,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提高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传承红色文化和江南文化、加强干部挂职交流、服务长三角医疗和教育一体化等方面,与青浦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能级,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许宁生介绍了复旦大学深化校地合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的思路举措。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并提出了关键领域科技攻关的任务,这是新时代上海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复旦发展的重大机遇。当前,复旦大学正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三大关键领域,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面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需求,着力提升咨政服务能级;发挥附属医院和基础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推动资源共享,回应长三角地区民生关切。学校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推进、合作共赢的原则,把协议和项目落实好,在大学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加强对示范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全方位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校党委中心组一行参观学习了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淀浦河小外滩,实地感受了青浦发展的蓬勃生机。

我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部分机关部处、院系、附属医院负责人,青浦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联组学习。

/ 宗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