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安居保障民生工程 我校与上海城投开启新一轮合作

作者:李沁园 于瀛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8 8 日,上海城投召开租赁住宅品牌发布会,正式推出租赁住宅品牌———城投宽庭。就在现场,我校与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校企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此次,我校和城投集团以高质量完成事关上海长远发展的城市建设和加快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强强联手。这也是我校自去年7 月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后,加强人才安居保障,落实教师关切的民生工程,提升引才留才竞争力迈出的又一新步伐。

我校党委书记焦扬,中国商飞董事、党委副书记谭万庚,杨浦区区长谢坚钢,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韧,上海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曙杰,上海建工总裁、党委副书记卞家骏以及校企各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副校长周亚明,上海城投总裁、党委副书记陈庆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直以来,我校努力整合和优化校内外资源,积极拓展人才住房保障渠道,想方设法为人才解决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2012 年至今,在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上海市公积金中心等政府部门政策支持下,在上海城投集团、上海地产集团等重点企业鼎力协助下,我校通过整体租赁新江湾尚景园、徐汇馨逸公寓、耀华滨江等千余套公共租赁住房,与校产周转性公寓组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教职工住房压力。近期,学校主动对接上海市租赁住房政策,设法拓宽储备房源破解教师住房难题,通过与上海地产集团、上海城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探索整体租赁、集中管理的人才租赁住房保障机制,通过高校、企业与教师共同承担的形式,搭建多层次的学校住房保障体系。

据悉,我校正与城投集团和地产集团积极对接邯郸- 江湾校区、枫林校区和张江校区周边整体租赁信息,确定租赁房源意向。2019 年底,我校将整体租赁城投宽庭位于湾谷科技园的部分房源,用于满足教师在新江湾地区的住房需求。2021 年,还将整体租赁扶苏路项目、D4 地块的长租房。

/ 李沁园 于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