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讲师团受邀赴中宣部宣讲

作者:宗和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 6 26 日下午,博士生讲师团受邀赴京,以砥砺初心永久奋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与担当为题,面向中宣部机关及直属单位600 余位干部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宣讲。

参加这场宣讲的讲师团成员共有六人,分别是公共卫生临床中心2018 级博士生李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 级博士生谈思嘉、经济学院2019 级博士生杨洁萌、新闻学院2019 届博士郭雅静、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9 届博士王鹏翔和哲学学院2017 级博士生田博毅。

作为博士生讲师团现有117名讲师中的优秀代表,六位同学沿着青年人的初心和奋斗,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坚定初心、学会奋斗、收获成长这一主线,把自己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的经历体会作为案例,先后以寻找初心、理想的底色、服务的真谛、自信的共鸣、行走的力量、我们的本色六个章节,分享了他们在基层宣讲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展现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服务本色,以及教学相长、砥砺奋斗的教育本色。通过他们的说课、故事和思考,现场听众对当代青年的思想理论需求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对基层一线理论宣讲的实际和新时代育人工作的特点规律有了更精准的把握。

总结我们17 年来走过的路,一共有十条经验:坚定的政治信念,精确的内容供给,分众的传播理念,有效的反馈机制,扎实的学研支撑,严格的人才选拔,分阶的讲师培养,知行的双向互促,公益的行为本色,队伍的接续传承。负责最后一个章节宣讲的团长田博毅说,“17 年来,我们努力学做当代中国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新时代的宣讲路上,我们将继续砥砺初心、永久奋斗!

此次赴京宣讲的顺利成功,离不开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在两周的备课时间里,校党委书记焦扬专题指导备课工作多次,并参加了赴京前的最后一次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尹冬梅等参加集体备课。

据悉,博士生讲师团成立于2002 年,是全国高校最早成立的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体之一。成立17 年来,博士生讲师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大学生开展理论宣传的优势,结合形势任务、立足学科背景,扎根基层开展理论宣讲、宣讲服务、实践调研,深入群众宣传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方略,至今为各类机构和单位开展2000 余场讲座,听众超过9 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曾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全国2016 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组织”“上海市2016 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 宗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