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久奋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019 届毕业生就业主题活动举行

作者:路基层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引导毕业生将自身前途同祖国命运紧密结合,唱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主旋律,6 12 日至19 日,不忘初心永久奋斗”2019 届毕业生就业主题活动在校举行。

来自山东、天津、黑龙江、广西、上海、陕西、云南、江苏、吉林等9 个省(区、市)的组织部门代表,来自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等5 家重点单位代表,校友会代表,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学生工作教师代表,基层工作校友代表和2019 届选调生等200 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6 19 日下午,2019 届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暨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袁天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出席活动。

出征仪式上,经济学院本科毕业生姚典君、高分子科学系博士毕业生王鹏发言,代表毕业生们发出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的心声。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07 届毕业生、陕西省选调生刘少军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和感悟。

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系主任陆建松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激励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深植家国情怀,做出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人生选择。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郑巴音介绍了天津改革发展的现状和人才政策,并向广大复旦学子发出热切的邀请和呼唤。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高级经理周玮对复旦大学输送高质量人才表示感谢,希望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宽领域的探讨与合作。

旗帜在飘扬,梦想将起航。授旗出征环节,焦扬为即将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代表授出征大旗,尹冬梅及地方组织部门代表及校友会代表为各省(区、市)的选调生、专招生代表授旗。

焦扬在致辞中向毕业生们表达了四点期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实践中。二是秉承大众情怀,坚持服务人民。放下身上的名校优越感和书生气,多学多走多看多问,读懂无字之书,尽快融入角色、适应环境,和群众打成一片。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千万不要在最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而是要努力学习科学的工作方法,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丰满人生。四是勇立时代潮头,不断开拓进取。主动融入时代、拥抱时代,发扬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勇闯无人区,努力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和开拓者。

签约仪式上,尹冬梅分别与山东省委组织部、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的嘉宾签署了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2018 年,作为构建全校以劳育德体系的重要一环,学校启动首批省校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今年,学校进一步拓展延伸了实习实践基地布局,依托校地、校企实习实践基地平台,以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为主题,组织在校生开展实习实践活动,促进高校实践育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良性互动,推动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建功立业。

19 日下午,尹冬梅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与各地组织部门代表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就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各地组织部门代表均表示,加强校地合作对选调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尤其在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家国情怀、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宣传推介选调政策等方面,校地双方在未来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当天上午,基层工作校友座谈会在光华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原常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张一华,各地组织部门代表,校友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院系学生工作首要负责人,以及十余位选调生校友共同参与了座谈。

6 12 日至19 日,在校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指导下,基层就业服务协会围绕筑梦起航、寻梦尚行、圆梦致远三个主题板块,开展了新羽计划”2019 届选调生培训、2020 届选调生政策宣讲会、砺行计划暑期基层实习实践推介活动、新公务员法专题讲座、复旦人在基层校友沙龙等活动,为选调生校友、2019 届选调生和有志于投身基层治理的在校生搭建了沟通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目标引领- 教育激励- 跟踪关怀三位一体的就业引导工作体系建设,推动生涯规划与思政教育相融合,推动就业引导与实践育人相结合,推动校友联动与反哺母校相结合。经过不断努力,就业引导工作成效初显,我校选调生录取人数呈现台阶式上升。同时,依托实践基地开展的2019年暑期实习实践项目,涵盖了陕西、四川、宁夏、云南、吉林等24个省(市、自治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千个岗位。

/ 路基层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