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实质推进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启动

作者:祁金 李沁园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市委决定,建立中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委员会和中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袁正宏同志任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伟国同志任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艳萍同志任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军同志任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凡、汪志明、毛颖同志任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同志继续全面主持医学院行政工作。

本报讯6 14 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宣布会议在明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宣读市委有关文件。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等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老领导代表等出席会议。

焦扬在讲话中表示,复旦大学党委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近年来,在学校和医学院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校特别是医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努力下,上海医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综合性大学中的医学学科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一流医学院建设展现出光明前景。事实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科院校与综合性大学合并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焦扬指出,现代医学的发展对医学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健康中国建设赋予医科院校新使命,迫切要求我们补齐发展短板、理顺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医学学科发展活力。面向新时代,应对新形势,上海医学院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焦扬代表学校党委对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党对上海医学院的全面领导;创新体制机制,探索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的新路;深化医教协同,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健康中国健康上海能级;加强班子建设,从严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攻坚克难中改革创新、追求卓越,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带领师生员工拼搏奋进,创造复旦上医新传奇。

虞丽娟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的决定上来,统一到推动学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和谐稳定上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锐意改革,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推动复旦上医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袁正宏表示坚决拥护、服从市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学校党委的信任。他表示,上海医学院党委将切实承担好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发挥好把关定向、凝心聚力的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铸魂育人,坚持攻坚克难,坚持追求卓越,为上海科创中心和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医学院建设新征程。

桂永浩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感恩学校和上海医学院广大干部师生多年来的信任与支持。复旦上医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发展机遇期,改革成果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他将不负组织信任,不负历史重托,不负广大干部教职员工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支持,与新的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协作、不懈奋斗,共同书写复旦上医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又讯 当天上午,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甫一宣布,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启动会第一时间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介绍上海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相关概况和进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许征介绍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相关财务政策及要求。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

焦扬表示,推进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纳入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是部委市三方协议的重要内容,是上海医学院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关键一招,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她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和推动上海医学院建设。要明确目标定位,通过集中资源重点支持的方式,支持医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体框架内率先达到一流;要突出问题导向,在现有优势学科点和学科方向上聚焦发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打造复旦医学的拔尖学科、高峰学科;要坚持改革创新,始终把综合性大学办医学学科作为最大优势,坚持以改革思路破除医学内部、医学和非医学的学科壁垒,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促进医科发展的融合创新模式;要强化竞争意识,时刻保持一股子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建设上来;要优化配置资源,将资源更多投入学科人才和团队、国家重大项目和医学生培养,确保取得实效;要狠抓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和医学各院系、各单位、附属医院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学校学科、规划、教学、科研、人事、财务、资产等部门要做好对接和指导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祁金摄/ 慕梁

1173.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