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链接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去年12 21 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决定共建托管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其直属附属医院,这是凝聚各方力量、支持医学教育加快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深化医教协同、探索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新路的重大机制创新,也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此次上海医学院新领导班子的正式宣布任命,标志着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也标志着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被列入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序列。学校研究制定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方案。上海市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建设作出定位和提出要求:支持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重点建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中西医结合和药学等学科,加快国内顶尖、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提升附属医院的服务能级。

根据整体建设方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推进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一批学科领域率先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成功建成国内顶尖、世界一流医学院,成为助力上海科创中心、亚洲医学中心建设和上海及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和医疗健康水平发展的绝对主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