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浙木拱廊桥高校巡回展来校开展

作者:宗和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 为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推进闽浙木拱廊桥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提升全社会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营造良好的文化遗产保护和廊桥申遗氛围,在全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之际,6 3 日,廊桥申遗·全民参与”2019 年闽浙木拱廊桥全国高校巡回展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张晓虹从学术层面讲述了廊桥的文化价值和精神意义,呼吁大家一同参与到廊桥申遗工作中。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吴松弟和上海交通大学设计院院长助理刘杰分别做了《廊桥历史人文地理主题报告》《中国木拱廊桥建筑艺术主题报告》,让现场观众对廊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浙江省泰顺县有关领导介绍了闽浙木拱廊桥申遗的相关情况,福建省寿宁县有关领导代表闽浙七县向我校捐赠了廊桥模型。国遗传承人带来了精彩的国遗项目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举办本次巡回展的单位来自闽浙七县,分别是浙江省泰顺县、庆元县、景宁畲族自治县,福建省寿宁县、屏南县、周宁县、政和县,展览位于光华楼一楼学生广场北侧。

/ 宗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