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百年我校举行多场青年教育活动 “百年五四中国梦,强国振兴复旦心”文艺晚会举行

作者:宗和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8

本报讯430日晚,复旦青年的爱国之情化为歌声,响彻在具有团结·服务·牺牲光荣传统的校园上空。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由校团委和艺术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百年五四中国梦,强国振兴复旦心文艺晚会在相辉堂北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副书记尹冬梅、副校长陈志敏、校长助理丁中涛以及全校青年学生、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代表,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晚会。会上,获得五四评优的优秀学生代表站上相辉堂舞台接受颁奖。

焦扬代表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进、不懈奋斗、澎湃前行!

晚会上,青年师生们以朗诵、器乐、声乐、舞蹈、音乐剧等丰富多元的内容和形式再现复旦先贤英烈在风雨如磐岁月中的奋斗历程,抒发当代复旦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壮志情。

五四运动是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爱国革命运动,开启了民族复兴的新的起点。我校历来有着爱国和报国的红色基因,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也举行了一系列学习和纪念活动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

作为五四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五四中国梦,强国振兴复旦心文艺晚会依托丰富多彩的节目,号召广大青年传承复旦先贤英烈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宗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