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发出青春倡议 响应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期望

作者:马纯琪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8

本报讯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54日上午,我校学生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前举行。

立志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复旦青年!活动现场,校团委向全校青年发出倡议,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期望,呼吁青年人要以永久奋斗的姿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伴着冉冉的朝阳,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出场。随后,现场学子共同聆听了铭记历史,爱国奋斗配乐朗诵。参加朗诵的校学生会主席居钰乔说:爱国、奋斗是复旦青年始终坚守的底色。朗诵的过程就好像和先辈们在对话,激励自己也要努力奋斗。

在校团委书记赵强的带领下,现场师生重温入团誓词。纪念活动的现场氛围在一曲《歌唱祖国》大合唱中达到了高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唱出了青年学子对国家未来的信心和希望。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分批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汲取信仰的力量。

/马纯琪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