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扬与青年代表座谈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希望新时代复旦青年带头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不凡作为让五四精神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中走在前列。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不懈奋斗来践行爱国主义情怀;坚持立德修身,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要明大德、走大道、胸怀大爱,又要守公德、严私德、修身立行;始终不懈奋斗,锤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有的能力素质,扎根实践、扎根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勇于开拓、砥砺奋斗,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勇立时代潮头,迸发创新创造的青春活力,敢为天下之先,引领时代之前,展现青春之力,创造卓越之最。”

本报讯“在复旦,红色基因从未消褪,五四精神从未消减!”55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焦扬听完八位复旦青年代表发言后,深情感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热潮还在持续,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里,来自各院系、附属医院、机关部处的青年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详见第3版)。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书记尹冬梅主持会议。焦扬寄语复旦青年,要乘新时代之春风,搏万里之长空,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梦想托起中华民族之梦想,以青春之奋斗托起中国之未来,跑出一个代表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好成绩!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参加全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海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青年代表,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2019年复旦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分团委书记、学生党团支部书记、21届研究生支教团、研究生社团、学生社团代表,优秀学生代表、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代表、优秀教师代表50余人列席会议。

/李斯嘉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