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作者:归彦斌 李沁园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是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的光辉篇章,是指导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件。总书记讲话还是一场同青年朋友们的交心谈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尊重、信任、关心和爱护。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准确领会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复旦是一所具有伟大红色基因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100年前,复旦青年敲响了上海

学生响应五四运动的第一钟,站在了上海各界爱国斗争的最前列。100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交相呼应。复旦师生应该带头学习弘扬五四精神,以新时代的不凡作为让五四精神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本报讯4月30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政领导,机关部处负责同志,部分院系党委书记,校团委负责同志,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了学习。

历史学系教授、文史研究院院长章清,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全国共青团青年工作研究基地(复旦)执行主任郑长忠,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作了专题讲解,谈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思考体会。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副校长徐雷、校团委书记赵强作了交流发言。

焦扬指出,学校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围绕“四个讲清楚”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师生按照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砥砺奋斗、担当大任;广大干部和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要求,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全校师生要把五四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跑出代表当代复旦人的好成绩。

文/归彦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