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港中大签约联合培养旅游管理硕士

作者:庄辉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429日,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旅游管理联合培养硕士签约仪式在光华楼举行。校长许宁生、副校长陈志敏、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副校长陈伟仪等出席仪式。

许宁生与段崇智交换签署了《复旦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硕士课程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并对如何加强未来合作关系、推动联合培养项目落地实施进行了深入交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地理和旅游学科领域开展硕士生联合培养合作。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由两校共同制定,互相承认部分科目及学分。学生修读完要求课程、成绩合格,并满足两校各自的学位要求后,可申请获得复旦大学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和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学位证书。项目预计于2020年启动,招生对象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首届学生将于20209月赴港中大就读,每届上限20人。

旅游管理是当下热门的新兴学科,具备高度的交叉性、综合性与应用性。复旦与港中大在长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以双学位联合培养硕士为突破口,将社会服务、产业转型、精准扶贫、一带一路等重点议题融会贯通,既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合作伙伴关系,又响应了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两校还计划联合设立旅游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

将人才培养特色与地区发展实际问题相结合,是沪港高校合作的又一创举,开拓了新时期人才培养领域的新模式。

/庄辉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